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規畫目標性活動 過動兒專心上課


北港媽祖醫院建議家長和老師,幫助孩子規劃「目標性活動」,鼓勵在下課時間多跑多動,過動兒反而更專心上課。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俗稱北港媽祖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張倍禎指出, 雲林地區家長對注意力不足的過動症認知有限。
 她舉臨床實例,十一歲男童小冠,幼稚園時期經常有推同學一把的行為,父母以為小
 孩只是調皮,等到老師拿出錄影帶,家長才發現孩子行為真的跟其他小孩不同。求診
 後醫師診斷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張倍禎說,經過精神科藥物及復健科職能治療,現
 在小冠不再坐不住,跟其他小朋友互動很好,功課也好。

張倍禎指出,從近兩年初診個案發現,八成以上這類症狀孩子,大多八歲以後才求診, 其實,早在七歲前已經有徵兆。她表示,奧運游泳名將「飛魚」費爾普斯也是注意力 不足過動症患者,他的父母協助他找到興趣,因此發揮潛能,創造奪奧的成就。
 張倍禎建議,鼓勵孩子動起來,幫助在生活中學會專心,規劃目標性活動,建立良好
 生活習慣及學習模式,發揮潛能,或許也將因此激發過動兒有不凡表現。

資料來源:http://www.adhd.clu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