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八仙塵爆》曾說想吃…奇蹟男孩收到豬腳

 
、康鴻志/綜合報導

台灣處處有愛心!本報日前報導,在八仙塵爆意外中受傷的「奇蹟男孩」呂意銘看到電視介紹豬腳,突然喊出「好想吃」的趣聞,昨日就有有心人快遞一箱豬腳到醫院,無奈意銘還不能吃豬腳,家人只能先帶回飯店,但仍透過臉書表達感謝。
呂意銘的姊姊昨在臉書PO出收到滷豬腳的消息,這箱豬腳沒寫送件人,上頭收件地址是中國附醫,收件人則為「奇蹟男孩」,她一早拿到直呼「足感心ㄟ」!
呂爸爸說,意銘的同學送來許多祝福與鼓勵卡片,當時還不方便拿給兒子,昨天特地拿了其中5張,以及名模林志玲手寫的卡片給他看,沒想到意銘看到第2張就哭了出來。而意銘從前天也開始特別依賴家人,不但數度喊著「想回家」,每次探視時間結束時,就會難過的問家人「你們現在就要走了嗎?」讓呂姊姊忍不住一路哭回飯店。
同樣也收到林志玲卡片的傷患陳宛萱,在前晚林志玲探視時心跳突然飆到每分鐘150下,監測的機器也發出警告聲響,讓護士大為緊張,直要她別太激動。
中國附醫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張倍禎說,每當有重大意外發生後,受害者一開始會出現長達數天驚嚇反應,緊接著會自我否定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到最後接受這些事實,但會因害怕、傷心而陷入情緒低潮,這時的他們特別缺乏安全感,家人應從旁陪伴、傾聽並提供溫馨的家庭照片,給他們時間與空間去慢慢面對。
另在林口長庚45名住院傷患中,共有22名插管治療。長庚整形外科教授楊瑞永表示,1個月內都有變化,確實有「個位數」傷患的病傷嚴重指數偏高,醫護人員都「心裡有數」。
楊瑞永說,病人大致情況穩定,但並不代表脫離險境,現階段仍處於感染的高峰期,醫療團努力替傷患進行植皮手術,減少燒燙傷面積及降低感染風險。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9000394-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