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孩子得了躁鬱症:該做什麼?如何做?

孩子得了躁鬱症:該做什麼?如何做?
Parenting a Bipolar ChildWhat to Do & Why

作者:賈尼.費達、南希.奧斯汀
出版社: 張 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20080414

  春天是躁鬱症好發季節,據統計,台灣70萬名躁鬱症患者中,青少年就有30萬人,且兒童、青少年的誤診率極高,平均要看四位醫師才被正確診斷為躁鬱症。
面對台灣第二大精神疾病, 張 老師文化推出台灣第一本兒童、青少年躁鬱症實用教養書,提供父母、師長、照顧者最新實用資訊:
    辨識躁鬱症
    擬定全面性治療計畫
   家庭、學校每日症狀管理
    就學、用藥、危機處理、親子關係全方位指南

  當兒童、青少年得了躁鬱症(雙極性疾患),照顧者能夠做什麼幫助他好轉?哪種療法最有效?躁鬱症孩子敏感、反應激烈、暴躁易怒、難以安撫和舒緩情緒、不遵守規則,可能展現出早熟和非凡的才華,卻伴隨著發展遲緩或缺陷……前來求助的家長常覺得挫折很深、不是「夠好的」父母,周遭人可能認為父母誇大其辭,或因孩子的行為而責備其教養無方。家庭生活對許多躁鬱症孩子的父母是一場永無停歇的孤單、痛苦奮戰,直到有效的治療帶來希望,才能卸下身心重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