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REMEMBER”: 記得如何與您的孩子一起面對新冠肺炎大流行!


Hesham Hamoda, MD, MPH
Staff Psychiatrist, 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
Assistant Professor, Harvard Medical School
Translated by Jane Pei-Che Chang MD, PhD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ist,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Taiwan
(譯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張倍禎)

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統計新冠肺炎(COVID-19)已侵襲超過135個國家(可能會影響更多國家),並影響著世界幾百萬孩童的生活。
您會不會覺得被淹沒在新冠肺炎的新聞中?你並不孤單!
以下這個口訣 “REMEMBER”將提供給家長們一些簡單的方式來一起陪伴孩子們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1.     Reassure 安撫孩子的情緒,讓孩子安心。讓孩子知道無論如何您都會在,並且會保護他們。也可以讓他們知道目前孩子這族群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都相對其他年齡族群輕微。
2.     Empower 給孩子力量。讓孩子有力量去關心別人和為他人著想。可以鼓勵他們寫感謝信給在前線捍衛大家健康的醫護人員(可以之後再送達),可以打電話或用視訊關心家裡或住在同個社區的長輩。
3.     Maintain your calm 保持自己冷靜。在照顧您的孩子前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和心情。孩子通常會模仿您的作為而不是您給的命令。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照顧好您的孩子。
4.     Engage 讓孩子參與。可以藉由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時增進親子關係。幫他們規劃活動,並一起玩桌遊,看電影,一起準備三餐或有舉辦一個家庭舞會派對。

5.     Manage their emotions 處理孩子的情緒。讓孩子有機會問問題,討論他們對於這次大流行的心情和這次的疫情如何影響他們。有時,家長們不需要有答案,只要陪伴和傾聽就可以了。也可以趁機帶孩子們一起做放鬆練習和正念練習。
6.     Beware media 避免媒體的過度暴露。讓孩子過度暴露在新冠肺炎的新聞中會讓孩子感到焦慮不安,而且並不一定能接收到最準確的消息。
7.     Educate them 衛教孩子。這是一個幫孩子進行衛教的好時機,可以教導他們洗手的重要性和咳嗽時要用內手肘嗚住口。並可以跟他們討論科學家研發疫苗多麼厲害,醫護人員照顧生病的人多麼的辛苦,還有清潔人員的工作在維護我們大家的健康上是多麼的重要。
8.     Routine 讓孩子生活規律。盡量讓孩子保持像一般在上學時的生活作息,如用餐、睡前故事時間、家庭電影夜等。也不要忘記規律運動和補充水分。如果您有後院或陽台也可以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References and additional resour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