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孩子注意力不足過動?可能是吃錯!

原來飲食和小朋友能不能專注有關!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最新一份研究顯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症狀與體內的必需脂肪酸(EFA、omega-3脂肪酸)的不足有關。醫師發現ADHD患者在營養攝取上高油高糖、少魚類、蔬果,明顯不飽合脂肪酸的攝取較正常兒童少。請聽記者何珮玲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12歲以下兒童有7.5%罹患ADHD,孩子普遍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無法專心的症狀,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心智科醫師張倍禎也以自己的病患小方(化名)為例,她指出,小方從小就是一位容易粗心和愛講話的孩子,在課堂上坐不住,常常起來丟垃圾和上廁所,並影響到其他同學上課。她利用一年時間比較21位過動症兒童患者以及21位正常兒童的飲食習慣,訝然發現過動症兒童必需脂肪酸缺乏程度較對照組更高。

她建議,家長除了應該帶小孩請教醫師,飲食多補充魚、花椰菜、堅果類和魚油等富含omega-3食物;日常生活上,應該減少外食、增加家人共同進餐次數;把兒童的過動引動至打球、騎腳踏車等正常運動,讓他有消耗處;課業上可以分成段落完成,逐漸培養其注意力,並限制長時間使用3C產品,以增加人際互動;睡眠上應該睡足8小時,且即使已進入國中,都應該持續進行改善。
http://www.fm1007lucky.com/tw/sound/show2.aspx?num=603&kind=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