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脈動台灣\飲食改善孩童過動症 台灣研究躍國際

【播出時間:2017/7/3 晚間21:30】

據統計,台灣孩童每百人中,就有7~8名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除了粗心、愛講話,在學校上課時也有可能會坐不住,或時常跟同學起衝突等。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的研究團隊,在日前發布一項新研究,發現這群兒童會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等狀況,是跟營養失去均衡有關,可以透過飲食加以改善。那麼,這項研究成果,也被發表在知名期刊「臨床心理科學」(Clinical Psychological Science)上,獲得國際學術界的關注。
今天節目邀請研究團隊的負責人,同時也是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張倍禎,帶聽眾朋友了解他們的研究成果

http://radio.rti.org.tw/program/detail/?recordId=13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